M记在逃麦旋风

ao3:ziranfen
改过域名,链接失效不代表文章消失。
别催,催了我逆反心理不写了。

【恒刃】不得(番外—看海)

*丹恒×刃。

*《不得》的口嗨番外,群内口嗨未调整格式和修文,纯口嗨版本。

*一个浪漫的番外。和出任务的具体关系不大。

*角色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

 

 

 

 

=

不得番外那个出任务,其实是丹恒主动说:我也愿意来找你,刃。 这样的话之后,被银狼塞了个地址。

骇客说,那你去找叔吧,他这次任务有点麻烦,要潜入的地方监管比较严格,陷阱是一次触发性的,没法这边潜入关掉,让刃叔杀进去的话可能会死几次。虽然也不是不行,但你都这么说了,就去帮个忙吧。

 

丹恒手里有刃那个类似工资卡一样的信用点账户,身份做过处理,比他那个被仙舟戳过驱逐又取消的档案还干净。银狼也知道,所以没管他该怎么去,只是发了地址,发了时间,然后就说去玩游戏了。

 

他就收拾了自己的行李,不多,依旧是一个包和一个行李箱。他住在这个星球上是第二个年,因为这里的氛围很好,所以多住了点时间,竟也方便刃来找他。不过今天得走了。

 

他出门的时候,挂上锁,再把钥匙放在了门口的垫子下。房东和他说放这儿就行,丹恒就放这儿。然后他拖着行李箱,走了两步,行李箱的声音引开了人,隔壁的住客问:你要走了?

丹恒说:要走了。

住客:去哪儿,还打算回来吗?

丹恒摇头:应该不回来了…去哪儿。我去找我爱人。

住客:哦。就那个偶尔来一次的黑头发的?

丹恒:您看出来了。

住客:很明显嘛。

丹恒:是他。

住客:也好,去吧。年轻,谈恋爱何必分居这么久。

丹恒:不是的,我们约好了。各自旅行,往前走,偶尔回头,找对方。不过以前都是他来,这次是我去。

住客:你们真浪漫。

丹恒:您觉得浪漫吗?

住客:不浪漫吗?过自己人生,却永远会回头。

丹恒:…您说的对,很浪漫。

住客:年轻人。一路顺风。

丹恒:祝您生活愉快。

 

因为有点熟悉的陌生人说他们浪漫,丹恒去的路上都是走得轻快的,有些高兴。他这些年走了不少的地方,但其实也不算很快的步伐,慢悠悠的。偶尔寄东西,都是星际快递,贵得很。好在刃的钱除了他在用根本就没地方花,但也不见衰减。银狼找他联机打游戏的时候还吐槽:刃叔的卡除了卡芙卡给他买衣服,其他时候几乎都不用。还会涨,我们每次顺手转钱进账户的时候,他就多一大笔。然后从来不花。

 

用着通缉犯的黑心钱的丹恒沉默了下,随后又坦然地给自己刷了一份晚饭。真的要抓走刃,给他判罪,那他早就是知情不报罪,助纣为虐罪。数罪并罚,逃不掉。何况刃给他时候模样太帅了,漫不经心地从黑大衣里摸出卡,再当着他的面把账号登上去,然后对他说别饿死在外面。丹恒心脏扑通跳,拒绝不了。

 

他就用刃给的钱,买了票。过去有点远,得走跃迁。价格有点贵,但刷卡的时候余额安定得让曾经狼狈流浪的丹恒沉默。他得承认,在这方面,刃实在是太富有了。黑心钱真多啊。他还要去帮忙赚黑心钱了。

 

他坐上位置,等待星际列车发动前,看向窗外。熟悉的星空的景色,在他眼底荡开。他想到上次刃来找他,就像是伴手礼一样,丢下个糖。说是银狼买的,他吃了,有点甜,只是吃完之后他眼睛里像是装了好几颗星星,在镜子里透出来,仿佛把银河装在里面。副作用是有点奇怪,还真的会发亮,被刃笑了一小时才作用消失。

 

刃笑的时候太生动了,丹恒顺着他的意思佯装羞臊和生气,实际上在看他。刃笑了会才停下,伸手过来,越过两人之间的餐桌,摸到了丹恒的脸上,他说:还蛮好看。

丹恒就眨眨眼:真的吗。

刃没说话了,他站起身,倾倒过来,没有闭眼,手指尖抚摸着丹恒的眼角,而后吻。轻柔的吻,落在他的眼睫。

 

丹恒很期待和刃见面。距离上一次已经过去三个月,他在三个月里学会了当时逛街时候,刃说味道还行的那家店里的那道菜。其实也不一定是要做给他吃,但是思念着一个你知道会回来的人,然后等待他,在这段时间里,为了他去做某些事情,那等待都变得更加柔软起来。丹恒收寻了一些照片,他没有一动不动地待在一个地方,而是满星球乱窜。他见过海,无边无际活着的海,不是持明鳞渊境那片浩荡的古海,而是活着的海。

 

他潜进海底,在某个别人看不到的角落下去,一直到脚踩上了地。持明的身体强度能适应这里,他们的呼吸也能转换成水底的模式,从水中获得需求的氧气。他睁着眼,看海底淹没的巨石,骨骼,旧城。生命穿梭其中,危险而美丽的海。这儿能轻易的弄死很多的生物,若非持明的特殊,他也没法亲自来到海底。他在海里,看着这片活着的海,仰头,能看到非常遥远的地方那巨大的身形在穿梭。真的很漂亮,他想记录下这些,但普通的相机是没法在这么深的水底保持正常,他带不下来。

 

丹恒的记性很好,他记住眼前看到的光景,一直到刃来,再复述给他。星核猎手躺在床上,听他尽可能寻找词汇去形容海,那双眼睛看着他,半晌,刃抓住了他的衣领,对他说:丹恒,带我去看。

 

丹恒说:太深了,很危险。你的身体…

刃:那是你需要想办法解决的问题。

刃:带我去看,丹恒。让我看看,你看到的东西。

丹恒看他,有些艰涩:…但凡中途我维持不住云吟术中的水压,你会死成一团泥。而且你没法在水中呼吸…

刃:你和我一起去,不是我一个人去找死。

说着话,刃将他拉低,吻上来。呼吸交错,刃抵着他的额头,说:我不怕死,我不会死。除了我,没有人能陪你去看,丹恒。

 

丹恒注视他,只听到自己心跳如雷,将回答吞没。他说:好。

于是他们来到水边,从上次下去那个地方开始,往下潜。刃肺活量很好,丹恒学着给他渡气,一点点的熟练起来,继续往下。水球包裹他们,面前的丹恒露出本相,鳞片覆盖在他的脸上,尖锐的手爪轻轻地捧着刃的脸,认真地为他渡气。他们一路往下,直至最下面。

 

海底没有光,丹恒的眼睛可以夜视,刃的不行。但水下也有发光的物品,何况水下用的手电被水裹着也没有相机会拍摄不清楚的困扰,能正常的使用。丹恒就隔一段时间给刃渡气,一点点的往前,带他看旧城,看巨大的鱼,看漂亮危险的海底生物。

没法说话,甚至算不上舒服,呼吸不畅,可刃看他的样子,眼睛亮着的,人是笑着的,面前的海幽深而可怕,在这人的眼底或许不是这样的。是如白昼,没有什么特别的,漂亮、安静,有种吞噬东西的美丽。他本应该看不到丹恒眼中的海,可看着丹恒的眼睛,刃还是看到了,明亮的。柔软的。他和丹恒在海底,靠在巨大的骨骼上接吻。

 

重新破出水面的那个时候,刃能看到海面上模糊的光。月亮落下来的光,成了海面最透彻的部分。丹恒的尾巴卷在刃的腰上,亲密地将尾尖塞在他的手中。他的手揽过来,带着刃往上,最后冲出去——水落下,刃忍不住咳嗽着吐出嘴里的水时,丹恒抓着他的手,让他看。他顺着看过去,在丹恒手指着的方向,远处的模糊的群山和月亮,都笼罩在云里,在那之下,有一片发着光的水在游荡。像是天上的银河坠落在面前。

丹恒说:我之前没看到这个,水里有不少发光的生物,但很少看到这个画面。

丹恒:刃,我和你一起看到的。

丹恒:其实不一定是海底,或者天空。刃,除了你没有人会陪着我来看海,海面,海中间,海底。漫长的路…谢谢你。

刃:…

丹恒:刃,看着我。

刃看过去,面前的持明罩着如皎月般的光,水从他的面上划下。

丹恒:我爱你。

刃:………我爱你。

 

丹恒在车上,想了很多,全是关于刃的。从他走下列车开始,他似乎就多了很多的时间去思考他和刃。从过去到现在,一点点梳理开。他拍摄照片,记录文字,写下东西或者画下东西,最终都在刃的面前展开。丹恒为他讲故事。刃不会讲他的故事,他说没有什么好听的,只是在犯罪。他说出犯罪的时候语气淡淡的,毫不在意。丹恒也淡淡的回:你最近悬赏是不是又涨了?

刃:好像是。

丹恒:做了什么?

刃:一些不太重要的事情。

丹恒:嗯,那就让他们不重要吧。

这样当然是不对的,但没有正确,他本就不正确了。他是包庇者,是某种意义上的共犯。丹恒并非是没有良知,没有道德,但他也没办法将他人的生命背在自己身上。说到底,丹恒不是好人,他杀人,也会利用规则达成自己的目的。

所以他说:刃,我也可以来找你。

 

丹恒就在找他,丹恒坚定地走向刃。刃站在航空站的外面,揣着手在兜里,看着手机。他低着头,远远的,在人群里很突出的显露着。和很多年很多年前相似的画面,他拿着简单的行李,走出了某个星球的航空站,而后和刃撞在一起。

刃看向他,目光平静,没再充斥着癫狂的恨。

…他走了很多年。走到了这里。

 

——END。

*关于那一段水底刃看不见的话。

“刃看不见也是不得强调的两个人都有秘密,两个人都有对方不知道的。这是独属于每个人之间,天然自带的隔阂。但没关系,看不见吗,也不是的,刃在丹恒的眼睛里看到了。

他本来是看不到的,每个人能看到的东西都是局限的,受限于自己的能力。但他们在一起,是一个整体。”

评论(32)
热度(100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