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记在逃麦旋风

ao3:ziranfen
改过域名,链接失效不代表文章消失。
别催,催了我逆反心理不写了。

【炼义】美梦-1

*炼狱×富冈only。

*富冈也上列车的if。

*未交往,互相好感阶段。

*单纯为了满足自己想看魇梦时候义勇的美梦以及想看义勇上车的创作。

*应该是三四章就写完,应该。

 

 

 

1、

=

“义勇,慢点走。”

 

在陌生又熟悉的街道里,温柔的声音突然响起来,富冈义勇一愣,随后猛地回头。

富冈茑子一只手提着菜篮,正逆着背后的晚霞朝他走来,她的面上带着微笑,眼睛微微地弯起来,她走得不是很快,大概是衣服的下摆限制了速度。但直到她走到了富冈的面前,他还没有回过神来,依旧直愣愣地盯着富冈茑子,出了神。

 

^

最初的时候,其实是富冈先接到了前往无限列车的任务,因为列车的地方距离他之前所在的位置很近。但他在前往无限列车的路上救下来两位乙级队员并插手解决了他们的任务,对面的鬼挟持着一整个村的人质,因为这个限制,他为了避免人质伤亡,尽可能地迂回解决了鬼,代价是在任务中不慎受了些伤,他认为是轻伤。

 

其实受得伤伤并不影响接下来的任务,但因为无限列车已经吞食了大量的人,主公怀疑此处有危险度极高的鬼在,没法把任务直接随便地交给普通队员处理,也无法将任务压到受伤的水柱身上,因此最后又通过鎹鸦传告说,任务已经转交给了炎柱炼狱杏寿郎,请义勇先养好伤,再看情况是否需要继续前往支援。

然而富冈义勇的鎹鸦年岁已大,传达命令的时候断断续续,最终意思变成了炼狱也会前往列车,让富冈记得支援。

 

彼时富冈正好在给胳膊的伤口处换药。他的左臂上侧被鬼抓了一下,虽然乍一眼看起来有点触目惊心,但是用过药配合呼吸法的话,三四天就会好得七七八八。所以他没太把伤口放在心上,也没有察觉到鎹鸦说话断续中漏掉的词句,只觉得这个安排一点问题都没有。

那个列车的事情富冈也听到过,这种程度的鬼确实很危险,甚至有很大的可能性会是弦级的鬼。为了保险和安全起见,弦级鬼可能出没的任务,一直都是至少两位柱级队员负责的。

所以他换了药,就直接奔着原本打算去的无限列车传闻的地方去了。

 

 

而等炼狱猛地在要调查的车掌遗体所在的车站的地方看到富冈,和后面跟随的辅助的队员一起惊讶地互相左看右看一眼。他接到的任务特意说明过是因为水柱因意外而无法继续任务,才转交到他的手上,因此炼狱完全没想到会在这个地方看到富冈义勇,以及看到差点被小姑娘的面包砸到脸的瞬间。

当然以柱的身手绝对不会出现那样的事情,但那个被扔出去的红豆沙包只能啪地摔在地上,沾了一身灰,没法继续吃了。

 

“富、富冈?!”炼狱喊了他一声。

“浪费粮食是不好的。”富冈先对那个女孩说了一句话,然后才回过头来看炼狱。他表情非常的淡定,好像对他出现在这里的这件事情一点都不觉得奇怪地回应,“啊,炼狱来了。”

他的身旁还跟了个隐,隐低着头,看起来非常的疲惫,而在见到炼狱的时候又如蒙大赦,赶忙和他解释道:“炎柱大人,水柱大人的鎹鸦传达错了命令,但他的伤还没有好,可水柱坚持要执行任务,我们只好告诉他车掌的信息……”

 

富冈的鎹鸦是他们也听说过的,已经是鎹鸦中的老前辈,因为年纪非常大了偶尔会搞混任务的地点,或者传达错误,原本隐说要给水柱换一只搭档,但被富冈拒绝了,说这样也没有问题。

现在问题不就大了,炼狱眼尖地看得出来富冈站在那里的时候有意无意地微微护住左侧。

因此他非常不赞同地道:“如果伤没有好的话,就请养好伤再出任务!如果不小心出意外的话怎么办!”

 

“小伤。”富冈很疑惑,他的伤真的不严重,不会影响到任务和战斗,又不是伤在了惯用手,何况他曾经顾虑到惯用手受伤的情况,有特意训练过左手持刀。

“受伤了就要好好的治疗和休息!”

富冈更加疑惑:“可是之前炼狱也在伤口没有愈合的情况下就去出任务了吧,胡蝶很生气,说以后开给炼狱的药要故意弄苦一点。”

“诶?!真糟糕,我其实不太擅长吃苦的东西啊!!”炼狱一顿,“但是富冈还是好好休息去吧!任务我会接手的!”

“既然来了,就不要浪费时间。”富冈一口回绝。

 

在一边看着他们两个旁若无人地聊天的队员和隐对视一眼,都感到了莫大的压力和责任感。

 

“要吵要不要在这里吵!总之我不知道什么是鬼,那种东西怎么可能存在啊!不要再在这里开玩笑了请赶紧离开,我还需要卖便当!”女孩像是忍无可忍,她心疼地看了眼地上的面包,又怒气冲冲地看着突然冒出来莫名其妙地问她刚刚提到的鬼的事情的富冈,以及莫名其妙冒出来说话大声很吵闹的炼狱,只觉得一切都是莫名其妙的。

奶奶也是,好像很相信鬼的说话,还说什么如果替她死掉也很好的话,大家都好莫名其妙,这种事情怎么可能是真的呢。

 

富冈和炼狱面面相觑,或者说只有炼狱一时间没有开口,而富冈还在问:“我之前听到你们在讨论鬼的事情。”

“那只是个传说,不是真的,我什么都不知道,请离开!”

“鬼是真的存在的。”

眼见着女孩真的要气哭了,那位看着炼狱一愣的老婆婆才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低声地安抚她:“小福,不要生气了。”老人的双眼中沉淀着通透的智慧,她看向富冈解释道:“我们没有见过鬼,只是听说这次的事情有鬼出没而已,非常抱歉,没办法给更多的信息了。二位如果不打算买便当的话,还是请让让吧。”

 

这位老人的态度好像是曾经见过鬼的样子。炼狱注意到,对方看着他的目光也有些怀念和惊叹。

 

“……我没有不打算买便当。”富冈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谢谢帮助,麻烦给我两盒吧。”

被叫做小福的女孩看着他,最后还是看起来不太高兴地不情不愿地拿了两盒便当,打算用餐布包起来交给富冈义勇。毕竟不管怎么样,买便当的都是最大的。

 

富冈接过了东西,又认真地嘱托道:“最近不安全,还是不要卖便当了,早点回去。”

然而小福哼了一声,显然不打算就这样回去,她倔强地抱着自己的板子,转过头去。

还是炼狱出了主意:“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是现在真的很危险!如果是因为便当没有卖完所以没有办法离开的话,那么剩下的便当我全都要了!可以的话,明天也请不要出来,真的很危险!”

“诶?”

 

最后炼狱真的把便当全部买了下来,数量特别多的便当塞进了宽大的布里,分成几份地装好,再交由隐和那位辅助队员带回去。富冈看着隐负担了大部分的食盒后,辅助队员感觉不太好意思地打算接手一部分,然后被对方拒绝,而炼狱的手中还拎了两袋,他却只拿了自己的那两盒,而沉默了一下,转头对炼狱说:“我拿一半。”说着就要伸手去拿,好在炼狱反应快,直接后跳着躲开了。

“唔姆,富冈受伤了吧?左臂。”他直言,“还是我来就可以了!一点都不重!”

“……”

大概是因为对方的目光实在是太真诚,富冈想了一下,把拎着两盒便当的手换成了左手,然后伸出右手来:“这只手没有事。”

“果然是受伤在了左臂吗!”炼狱还是没有把东西递过去,“唔姆,我会拿着的,富冈还是赶紧回去休息吧!正好还有便当吃!”

“……炼狱,你好烦。”

“什、什么!”

 

三番五次被催着回去休息,富冈由衷地觉得炼狱有点烦人了。他认真地说:“不是很严重的伤,任务本来就是交给我的,我来处理。我也不需要休息。”

“但是!”

“难道炼狱不相信我吗。”

 

明明只是淡淡地语气,可炼狱却被问得顿住。他当然会相信富冈,对方也是柱,对于身体的判断绝对不可能开玩笑,但是、但是,但是对待喜欢的人的话,总是会不自觉地担心过头,那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吧!

可富冈看着他,他的羽织被风微微吹得扬起,脸色却很平静,看起来一点都没有因为伤口而显得苍白或者不适。他应该信任富冈的,炼狱想。

 

“唔姆……好吧!抱歉!”

 

小福看着他们闹着莫名其妙的戏,感觉有些奇怪地和奶奶对视了一眼。

 

 

在告别了车站卖便当的人和负责把东西提回去的隐和辅助队员后,富冈和炼狱站到了车站的道路口,沿着铁道往另一个方向走。因为很晚,而且有点冷,富冈的鎹鸦已经窝在了他的怀里沉睡,好像也已经习惯了这种时候被踹到衣服里面去,虽然看起来有点怪,但是炼狱觉得这样珍重自己的鎹鸦的富冈让他非常非常的喜欢!

 

“之后我打算去车库看一下那辆无限列车!”炼狱大声地告诉富冈自己的计划,“能吃掉四十多人的列车,连鬼杀队的队员也折在其中,那很大可能鬼就藏在车子里。而最近无限列车被停运,他失去了食物来源,很有可能会离开列车犯案。那周边会非常危险,刚才那两位也会有麻烦的,唔姆,所以为了防止之后再出意外,需要赶紧解决!”

“列车不在车库里。”在来之前就因为顺路而直接去了车库的富冈义勇说,“不知道在哪里,但是不在车库。据说并不是完全停运,明天可能会再启动。”

“富冈已经去过了吗!真快啊,判断好精准!那既然打算再启动又不在车库,很有可能是进行检修去了。”炼狱思索着,“那么附近的修理厂在哪里……”

 

“不,我已经听隐说了。昨晚上我还没法来的时候,是炼狱救下来了被害者。”富冈看向远方的昏暗,“炼狱的判断很精准,我不会做得比你更好。”

“唔姆,我并不这么认为!”炼狱却反驳他,“我也从来传达任务细节的隐和队员的口中听到了富冈经历的突然的任务。对方挟持了一整个村子的人作为人质,而富冈却没有让任何一个人死去地斩杀掉了鬼!这实在是非常的厉害!我也非常坚定地许诺说一定要保护好其他人,但也许我不会做得比富冈更好!就像那位妹妹是鬼的少年,如果是我的话,我无法信任对方的!可富冈在判断之后选择了相信,对方也确实如同富冈相信的那样,得到了主公的认同!”

“那是他们自己的努力。”富冈其实都要忘记自己选择放过的兄妹的样貌,他并不打算对这件事情感到什么骄傲,“我只是给了选择,他们自己抓住了。”

“但大多数的人,包括我,都没有给出选择的勇气!”炼狱却坚持要夸赞他,“我认为富冈非常的厉害。”

“……我很佩服能说出这种话的炼狱。”对着他都能如此的夸赞,富冈是由衷地觉得炼狱很厉害。

从语言来判断自己好像被嘲讽但直觉告诉他富冈其实还有点高兴的炼狱眨眨眼,应下来这句奇怪的回夸:“是吗!”

 

他们两个人应对任务的经验都很丰富,尽管富冈不擅长和人交流,但他的行动力和理解能力都完全没有问题,柱出的任务已经数不清了。

 

从这附近看过去,并没有直观地就能看出来是修理厂的地方,但车库到这个车站的距离并不是很近,富冈一路过来的路上没有看到过类似的存在的话,那就换个方向找。一般来说一块地方不会存在一个以上的修理厂,目前的铁道技术虽然新颖但并没有占据所有的市场,也不足以支撑起在每个站点的附近设立两个或以上的修理厂。

而这个时间就算是修理厂也一般都下班了,那如果还亮着的话就很有可能是接到检修任务不得不推迟休息的负责修理无限列车的修理厂了,目标非常明确,只要认真看和耐心找就行。

 

而幸运的是,尽管他们花费了不少的时间在寻找上,但在顺着铁道奔走转换路线多时后,还是找到了夜晚还灯火通明的一个大型的场地,从铁道衍生到这个地方来判断,可见应该就是正在检修无限列车的修理厂了。

再走近点,就可以看到标着无限的列车真如同安静的野兽那样停放在这里,散发着一阵微妙的不详的令两个人都有些警觉的气息。那是猎鬼人对鬼的本能,在追逐鬼的夜晚里锻炼出来的对鬼的判断能力,因此瞬间两个人都绷紧了精神。

 

“还残留着鬼的气息,看来确实如我猜测的那样啊!唔姆。”炼狱看着那辆高大的铁车,“行动起来如此高速的列车上如果遇到了鬼,那可是完全没有办法逃走的。”

“嗯。”

富冈应这话,就要走近点观察列车的其他地方,结果刚刚走了一步就被身后传来的“你是谁,在干什么!”的呵斥声叫停了脚步。

 

修理厂负责的班长还在低头擦着手上的油污,结果一抬头就看到两个穿着奇怪,还自说自话就要靠近列车的人,尤其是其中那个黑色头发的阴沉着表情看着就不太像是好人,可惜了那张脸,随后他当机立断大声地阻止了他们并赶紧回头和其他人大喊了一声:“空着的人赶紧过来,这里有不认识的人!”

马上就有人应声然后拿着工具就聚集过来了,他们包围着炼狱和富冈,面色不善。

 

完全没想到会变成这样的炼狱眨了眨眼睛:“唔姆,我们其实是来送便当的!”

“骗谁呢!”有个人紧张地喊,“你们看起来就不像是送便当的!”

 

确实。哪怕他们的手掌都有着明显的茧子,身上穿的衣服和羽织,包括富冈义勇站在那里透露出来的气质,也不太像是会混到送便当度日的人,尽管炼狱手里提了一大袋的便当。

 

真苦恼啊,炼狱还在想要怎么说服他们,就听到了在后方传来的响亮的尖叫声和痛苦的呻吟。富冈立即目光一凝,直直地往前跃过了挡在面前的人,往应该是休息室的方向窜过去,移动间刀已经移动到腰侧,拇指隐隐顶开了刀口。

炼狱将便当放在了地上,随口说了句记得吃便当,辛苦了。然后就有学有样地跳过人的围堵转到了外面,他们在进入之前简单地看过屋子外部的结构,好在开放的工厂大多数都差不多,这种工房通常都会有个休息的地方,也会有特意开来方便他们从后面离开的门,从外面的结构和声音来判断,就是休息室。那既然富冈从前面突进,那他就绕后围堵住吧!

 

曾经出任务的时候富冈就有惊讶过,为什么炼狱能在瞬间和他配合上,后来发现炼狱和谁都能很好的配合,便意识到这个人是非常厉害的,尽管看起来有点大大咧咧,但是个非常厉害的很擅长观察的人。

 

正如现在,在面对着挟持人质的鬼的时候,富冈看到了在那个唯一的出口出冒出来的炼狱,堵住了最后的退路。

 

“你跟不上我的速度吧!猎鬼人!!”鬼还在叫嚣着。

 

然后富冈微一下压,快速地冲到了鬼的面前,下压角度刁钻的一刀将其的半边胳膊直接斩下,随后鬼啧着就要丢下人质逃跑,前方就是富冈,他迅速判断要后撤再在房间里转移方向,却正好被炼狱堵了个正着。连下弦都不是的鬼,对柱来说斩杀是易如反掌,炼狱抓准了时机,一刀便斩下了那只鬼的脑袋。

 

“炼狱。”富冈将受伤的人放下,因为左臂受过伤暂时不能抬起来撕裂伤口,而转头把甩去刀身血的炼狱叫过来。

炼狱一收刀:“哦!”哪怕没有言语的交流,也立刻地明白了富冈的意思,他从口袋里拿出来应急的绷带,并嘱托还在战战兢兢看着他们的班长,让他拿干净的布过来。

他们救人比较及时,伤口还不算特别深,只要止住血之后转移到医院就没有问题了。所以炼狱用干净的布和绷带裹住了伤口,以免继续大量出血。

 

刚刚还怀疑他们是可疑人物的班长简直想要为刚才的误解磕头道歉,他声音还有点颤抖:“那是、那是什么东西?”

他可是看得清清楚楚,长得诡异恐怖的怪物速度快得吓人,被斩首后也是连尸体都没有留下直接灰飞烟灭了。这怎么样都不会是人,绝对不可能是人,而能够把这种怪物消灭的人也比普通人要强大太多了。

 

“唔姆,是鬼,以食人为生。”炼狱做好紧急处理,对上了班长惊恐未散的脸,他笑着安慰对方,“请不用担心,我们是负责处理他们的人。那只鬼已经被杀死,不会再伤害你们了。但是之后请尽量不要在晚上外出或者工作,因为鬼只能在夜晚出没,他们害怕太阳。”

“伤口我已经做好了急救处理,之后我们的同伴也会到来的,一切都会好的。”

 

明明惊恐未散,但看着对方,班长依旧感觉到了有一种莫名的力量从四肢蔓延出来让他安定下来。

“…………谢、谢谢。”

“不必!”

 

 

富冈站在一边,看着外面依旧昏沉的天空,心情却没有随着明朗起来。他皱着眉,等到炼狱将任务拜托给了后来的队员和医疗队后,他肯定地说:“炼狱,还没有解决。”

“唔姆,看来富冈也这么觉得啊!”

 

吞噬了超过四十个人的鬼,绝对不是这样的普通的鬼,连血鬼术都没有开发完全只半半掌握了自己的速度,绝对不可能吃掉四十个人。还有什么更强大的,阴暗的东西藏在背后,那只鬼不过是被推出来挡人耳目的存在罢了。

 

“看来明天必须要去坐那辆无限列车才行了啊!”

……其实对交通工具略微有些苦手的富冈义勇叹了口气:“嗯。”


——TBC

*没有富冈的炼狱:和卖便当的打好了关系,没有和修理厂的人发生冲突。

富冈在的炼狱:小福认为他和富冈都是很烦人的有钱人,差点被修理厂的人围殴。

评论(14)
热度(64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